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新鮮人職涯規劃, 台中豐原勞基法諮詢, 台中潭子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職場工作真理15條 1、這世道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不要參與評論任何人,做到心中有數就可以了。所謂蓋棺論定的道理多簡單,就是有操之過急。誰也沒有理論依據來介定好人與壞蛋,其實就是利益關系的問題。2、做一個人生的觀光客吧,說到底只要與人為善,以德服人,離是非遠點,靠家人近點,便有了心安,有了愜意。樂觀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善解人意,來自與世無爭。壞心情是失眠時折磨出來的,其實現實并沒有你想的那樣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鄧小平怎么樣,三起三落,最后還不是凡事他說了算。3、對于那些經常找你麻煩甚至欺負你的人,能忍則忍,沒必要時刻與莽夫過不去,但一定要給他攢著,新仇舊怨積累起來,正義和真理就屬于你了,那么瞅準機會一定要徹底教訓他一次,在法律賦予的權限以內,往死里整,往死里揍,讓小子永遠記住:除了你爹,沒人會慣你這些臭毛病。4、只有花掉的那部分錢才是真正屬于你的財富,你就是家纏萬貫,生時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倆眼一閉,剩下的錢你知道誰花了才怪,冤不冤。還有那些省吃儉用的貪官,好好的高官不做,結果因貪返貧,一分錢沒花著還搭上個人財產全部沒收,慘不慘。5、做事情一定要事先設立道德底線,小偷也清楚有些東西是絕對不能偷的。所以說事情萬萬不可做絕,落井下石的事絕對不要干,給別人讓出退路就等于自己前進了。6、背后夸獎你的人,知道了要珍藏在心里,這里面很少有水分。當面夸獎你那叫奉承,再難聽些叫獻媚,你可以一笑而過,就當什么也沒發生,也許不久就有求于你,對于那種當眾夸獎你的人,就疏忽不得了,也許你轉過身去,就用指頭戳你,掌握一條原則:逢人多貶自己,少夸別人,選先評優的時候除外。7、明槍易躲,暗箭難防,背后算計你的小人永遠不會消失,這是中國特色,小人不可得罪,同樣小人也不可饒恕,這是萬世不變的真理,說到底小人也有心小的一面,對待這種人要穩準狠,你可以裝做什么也沒發生,天下太平,萬事大吉,然后來個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以毒攻毒,讓小子知道:小人也不是誰都可以做的,做好人要有水準,做小人同樣有難度。8、說話要用腦子,做事慎言,話多無益,嘴只是一件揚聲器而已,平時一定要注意監督、控制好調頻旋鈕和音控開關,否則會給自己帶來許多麻煩。(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講話不要只顧一時痛快、信口開河,以為人家給你笑臉就是欣賞,沒完沒了的把掏心窩子的話都講出來,結果讓人家徹底摸清了家底。還偷著笑你。9、所謂的緣分無非只有善惡兩種,珍惜善的,也不要絕對排斥惡的,相信擦肩而過也是緣吧,全世界近60億人口,碰上誰也不容易,所以遇到惡緣,也要試著寬容,給對方一次機會,不可以上來就全盤否定。10、遇事不要急于下結論,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特別是在遇到麻煩的時候,千萬要學會等一等、靠一靠,很多時候不但麻煩化解了,說不準好運也來了。11、有些人習慣了占你小便宜,小人小肚腸,大人大度量,有機會坑他一把大的,出一次大血,同樣讓他記住:天下根本就沒什么免費的午餐,哪有白揀的便宜讓你賺。小恩小惠攢多了就是一個大窟窿,只要接受就一定要找機會回報,行下春風望夏雨,付出就是為了收獲,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種子與果實的關系。千萬別讓天真給害了,記住:人生如戲,都在尋找利益的平衡,只有平衡的游戲才有可能玩下去。12、對待愛你的人一定要尊重,愛你是有原因的,不要問為什么,接受的同時要用加倍的關愛回報,但是千萬不要欺騙人家的感情,愛是最珍貴的財富,這是你用錢買不來的財富。不要讓事業上的不順影響家人,更不要讓家庭的糾紛影響事業。那樣做很不劃算,家人和事業都受影響,甚至損失.男人要善于扛事,要把眼淚咽下去。記住:輕視人家付出的情感就等于蔑視自己,玩物喪志,玩人喪德,愛人是一種美德。13、待人接物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不可以老把自己當人物,老拿自己當領導,老把自己當富翁,老以為自己是情圣,老是自我感覺良好,即便真是小有作為,業績斐然,也要謹慎,要虛懷若谷,要大智若愚,其實人的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只是你把自己看復雜了,說句俗話:千萬別把自己當回事 。14、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是不負法律責任的,可以沒有理由的咬你一口,所以對待瘋狗級的人物要敬而遠之,保持不來往,不交流,退一步,海闊天空,相信瘋狂也是一種人格,雖不值得尊重,但自有其存在的道理,生物鏈少不了這一環。15、對小人一定要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實在不行把屬于自己的空間也送給他們,讓他們如鶯歌燕舞般陶醉吧。俗話說大人大度量,不把俗事放在心里,小人鼠肚雞腸,惹著小人就等與惹了麻煩,天底下頂數小人惹不起。直到現在我也沒想出更好的辦法戰勝小人,不知道敬而遠之是否可行。推薦閱讀:[職場潛規則28條] [職場生存經典法則11條]分頁:123

如果你覺得痛,說明到了該蛻變的階段了    在職場上有一種苦逼的事情叫做“我的努力你永遠不懂”,具體的表現是,員工覺得自己非常辛苦,嘔心瀝血地做了工作,但換來的是領導的不認可與同事的冷嘲熱諷甚至扎小刀。頓時會感覺太累了再也不會愛了吧。    這個羅生門故事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循環往復地發生著,有時候我是這倒霉員工,有時候我是那個倒霉領導,有時候我是那個倒霉扎刀壞同事,有時候,我只是一個聽者。    這是一個對于知識員工才會發生的問題,對于計件工人,絕大部分工作只要嚴格依照作業指導書工作,以及上級領導安排的產量完成就可以了,但對于知識員工和管理者來說,再詳盡的作業指導書也無法解決這種多發性雙向痛苦。因為知識工作者的工作結果評價是有難度的,很多時候結果的影響,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顯現,更多時候,無論是誰,都無法不帶感情色彩地看待這些工作結果。    有時候這個問題是對工作結果和工作方法看法不同導致的,發布工作任務的領導覺得自己說清楚了、承接工作的員工覺得自己聽明白了,結果……倆人理解的不是一個事兒,或者倆人雖然理解的最終結果差不太多,但對工作方法的認同有比較大的出入。    有時候這個問題是對工作意義的認同問題,也許發布工作任務的領導覺得這并不是一件主要(重要)工作,而是基本做到合格就可以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另一件什么事情。而員工恰好非常喜歡或擅長或出于責任心大干特干深入干了。    有時候這個問題是是一種奇怪的責任心引起的。盡管一件事情可以通過分工協作完成,但總覺得別人完成的不如自己,協調統一的過程比自己干還要復雜耗時。    有時候這個問題是對工作任務需要多少資源以及實施能力預估偏差太大,員工能力不夠、沒有足夠資源、沒有足夠權限只能掙扎著解決問題……    上面列舉的四種情況里第一種最好解決,無非是員工與領導確認“是不是要這個”“是不是這么做”,一次不行多問一次,問清楚為止。    第二、三相對難,需要自己放平心態,又有人際敏感度。放平心態并不必然意味著謙卑,更多的其實只是把自己和他人都當人看,承認大家都可能犯錯誤,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有不同的工作方法和特質,有不同的價值取向。不對他人求全責備,不奢望人人如自己,也不戰戰兢兢。要能從規則與道理之外,用感性去領會那些感性的氛圍、情緒。    第四種也很難,難在能力要足夠,專業技術要足夠,經驗要足夠,才能從事前避免或者準備齊全。    簡而言之,以上所有的解決方案其實就倆字“溝通”,說詳細點四個字“有效溝通”。寫出來真心簡單,可是要做到,大概非常難。難點來自于我們現在的行為方式來自于我們的成長經驗,我們用它有效的解決了很多問題,所以我們很難真正看清自己的弱點,而承認自己有弱點更難,而最難的是,真心想改,改掉自己多年的老習慣,如親手剜下自己的一部分,然后令其新生,當然是疼的。 如果你要從此不再痛苦 有些疼痛無法回頭 如果你痛苦不堪——寫給正在走彎路的你分頁:123

青春沒有自以為是的堅強  文/淺步調  很早就見過他,平頭,白襯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從我們高二樓前經過時,懷里總抱著厚厚的書。只知道他學習刻苦,但那天才知道,他是高三的尖子生。  那個暖洋洋的午后,班主任帶著幾個高三學生來給我們講學習方法。五六十雙眼睛齊刷刷看著台上輪流上陣的優秀生,無不流露出欽佩羨慕之情。  他是最后一個上台的,和前幾位不同,沒有大談經驗方法,而是直接拿起一根粉筆,在黑板中央洋洋灑灑寫下一道數學題。這道看似普通的難題,他卻用了不下5種方法來講解。當3米長、1米高的空間寫滿公式符號,他終于笑了,這就是他要給我們講的學習方法,貴在開拓思路。  只是他沒想到,他同時也開啟了一個女孩蠢蠢欲動、粉色蕩漾的心。  在那堂課結束后,我打聽到關于他的很多信息,他叫沈恪,年級前五名,熱愛運動,獲得過省數學競賽一等獎。更令我驚喜的是,他的教室在我們樓上,每次放學,都會從這里經過。為此,我借故調換了靠窗口的座位,窗玻璃上貼著花紙,切開一個小口,就可以看到他匆匆走過的身影。  以往晚自習,總是一打鈴我就回宿舍,后來觀察到,自習結束后他還要呆一會兒,我便一邊看書,一邊瞥一眼窗外,等他出來才收拾起書本。  那天晚上,只顧低頭做題的我忘了看窗外,當難題終被解出,再抬頭,熄燈鈴都響了。我懊惱地收拾好書本,剛走出教室,四周便漆黑一片,想起小說里的恐怖情節,心如鹿跳。這時,前方啪一聲躥出一絲光,借著這亮光,我竟看到沈恪,舉著打火機站在那里。他嘴角帶著一抹笑,望著我說,你不必每晚等我,我來叫你。  我紅著臉恨不得找個地縫鉆進去,17歲的秘密就這樣,在他的聰慧機敏下,不告而破。  1  果然從那以后,每晚,他都會輕叩兩下玻璃,然后,靠在欄桿邊等我。我的秘密變成了我們的秘密,心照不宣,守口如瓶。刻板平淡的高中生活,因為那兩聲輕叩,絢麗多姿起來。  晚上結伴而行的路上,我將抄有難題的紙條遞給他,第二晚,他把寫好解答的紙條再還給我。有時,旁邊畫一只可愛的皮卡丘。他安靜的外表下,其實有顆頑皮的心。  我向他借高二的物理筆記,他蹙眉猶豫了一會兒,又點點頭。三天后的課間,窗台上放了本筆記本,隔著玻璃,深綠色的封皮平整光滑。我快速跑出教室,打開筆記本,映入眼簾的干凈清爽告訴我,它的嶄新。我問他,他才說,以前那本弄丟了,重寫了一本。高三的時間,寸陰寸金,一本筆記也許就是三套模擬題。可他,輕描淡寫,便草草帶過。  老師們希望沈恪左擁清華,右抱北大,為學校爭光,載入史冊。但老師們的鼓動并未奏效,他的目標莊重而務實。那所學校雖然沒有清華名氣大,也沒有北大歷史久,但它的航空專業卻是沈恪心儀已久。  為此,我也暗下決心,將來報考這所重點大學。然后,與沈恪手牽手走在栽滿杜鵑的校園里。  2  體檢完后,離高考就只剩八十多天了。學校里的空氣都似凝固,到處充滿緊張壓抑的氣氛。沈恪反而放松下來,他不再每晚加班學習,一打放學鈴便走出教室。  我想大概他胸有成竹,箭已在弦,只等一發。可有一晚,自習還沒結束,他竟提前走出教室,經過窗口時,他沒有停步。我顧不得周圍人的驚異,跑出教室,在樓梯拐彎處將他攔住。  月光清透,我們的影子長長地拖在腳下,我一番不要松懈,要加油之類的老生常談,他聽了只是笑,輕蔑地笑。他說我怎么可能考不上,倒是你,明年能不能考上大學還是問題。  他轉身走了,留下我,愣在原地好長時間。第一次,我清醒地看到我們之間的距離,一個優秀生與一個中等生之間的距離,仿佛這蜿蜒的樓梯,跨了多少級台階,才能再上一層樓。我心如死灰,垂頭喪氣地站了好久,直到放學的人群將我淹沒。  第二日,我用彩色膠帶堵住玻璃花紙的切口,并在文具盒里寫下那所大學的名字。以此激勵,我要考上,必須,一定。我將挺起胸膛走進它的大門,讓沈恪無地自容,羞愧難當。  我主動斷絕了與沈恪的聯系,他也不再敲窗等我。偶爾在路上碰到,擦肩而過時,我們竟形同陌路。  那天黃昏在操場,我又看到他,踢球時腿受了傷,低垂著頭坐在地上。許久未見,他顯得頹廢邋遢,頭發凌亂地蓋住眼睛,也許是過于疼痛,他開始失聲大哭。  我遠遠地望著,他的軟弱,讓我感到詫異心痛。我一時間感到茫然,不知到底該相信那個在講台上自信飛揚的他,還是相信眼前這個不堪一擊的男孩。  我更不知這樣的他如何去面對高考,以及未來道路上四伏的挫折。  3  那年的高考我記憶猶新,雨下了兩天兩夜,我等了兩天兩夜。當考完最后一門,我心里一時沖動,打著傘奔向學校。隔著雨簾,我看到滿臉疲倦的沈恪。那是我們最后一次碰面,他淡漠地瞥了我一眼,將書本頂在頭上,快步離開了。再沒有只言片語,一切就已結束。  新學期時,高考結果被張貼在校公告欄,所有考入大學的名單都在這里公布。我找到沈恪,他的名字卑微地夾在中間,只是,考上的學校既不是他所期盼的,也不是什么清華北大,而是一所普通大學。  我應該放聲歌唱,應該高興。我不費一槍一彈,就狠狠地回擊了他。他的自信成就了他,也是他的自信,摧毀了他。  可那一刻,我怎么都笑不出來,木然地站在櫥窗前,整個人仿佛在烈日下融化開,黏稠無力。期待的結局似乎并不是這樣。  緊張的高三開始了。我坐在沈恪坐過的教室,重復他經過的生活。我還是喜歡坐在窗口,看外面天空中,鳥兒自由飛翔。原來,再登一層樓,視野會如此開闊。  只是時常,晚自習結束,從題海中抬頭,還是會想起沈恪,怨恨隨著時間正抽絲剝繭。報考那所大學,更多地成了一種對自我的鞭策。  那年,我瘦了十幾斤,換來的正是那所美麗校園的錄取通知書。  4  大一暑假,為了迎接我的歸來,父母在家里擺了一大桌菜,從醫院剛下班的大姑媽也趕了過來。  聊到新鮮的環境,我滔滔不絕。姑媽問起我學校伙食如何,還反復提醒我注意傳染病。尤其像乙肝之類的,最好打針預防。  姑媽到底是醫生,警惕性太強。我笑姑媽杞人憂天,哪有那么多乙肝攜帶者。看我一臉輕松,姑媽嘆口氣說,你們上一屆還是上上屆,有個男孩,體檢就查出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攜帶者。  我心里隱隱有種預感,我忙拉住姑媽的胳膊,那個男孩叫什么,叫什么。好像叫,叫……沈什么的,聽說學習特別棒,可惜了呀,有的專業根本不收這類學生。  耳邊似有一聲悶雷驚炸,接下來的飯菜,我食之無味。真相被攤在桌面時,往事一下子那么沉那么沉。  那年體檢過后,沈恪泄氣松懈,當夢想落空,生命失去彈力,他沒有了力量再次騰越。(www.lz13.cn)過往的疑惑在頭腦中漸次過濾,難怪他曾疏遠我,用言辭激我,在他折斷夢想的翅膀后,更不愿我喪失飛翔的動力。  薄薄一紙化驗單,讓一個男孩堅毅的心志崩潰夭折。可最讓人心痛的,那時的我沒有在他身旁,哪怕一句安慰鼓勵也沒有。  后來,我輾轉問了好多人,終于打聽到他的聯系方式。  依舊是個夜晚,撥通他的宿舍電話,一個男孩調侃地說,沈恪和女朋友浪漫去了。說完笑起來,還問我要不要留話。舉著電話的手微微顫抖,我說謝謝,不用了。  當電話掛斷,我再也忍不住,任眼淚肆意流淌。就在放下電話那一刻,我想起那年的黃昏,夕陽漸沉,沈恪坐在地上失聲痛哭的表情。那么悲憤,那么失落。當隱忍的痛勉強找到一個借口時,終于轟然發泄。  每個人都以為他膽小,此刻我才懂,他哭泣背后的真正原因。  其實,那年他被扶到醫務室后,我曾在門外徘徊了好久,但還是逃開了。我只是缺失了那么一點點勇氣,緊守了那一點點自尊,為此,年少時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因為我的倉皇而逃,再也找不回來了。  我們都以為自己足夠堅強,卻原來這么地軟弱。 有關青春的句子 青春傷感話語 回憶青春的經典語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STB IC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健保投保分哪些類別?應分別在哪裡辦理投保手續?

arrow
arrow

    d68vv3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